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方集团投资1.02亿元参与设立金联金服

2016年05月06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见习记者 孙宪超

  东方集团(600811 )5月6日晚公告,公司拟与同达投资、民生电商控股、骊锦投资共同出资设立金联金服。金联金服注册资本人2亿元,其中,东方集团出资1.02亿元,占金联金服注册资本51%;同达投资出资6000万元,占金联金服注册资本的30%;民生电商控股出资2000万元,占金联金服注册资本的10%;骊锦投资出资1800万元,占金联金服注册资本的9%。各方均以现金出资。

  值得一提的是,民生电商控股的大股东是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系民生银行非全资附属公司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而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担任民生银行副董事长职务,东方集团董事、总裁孙明涛担任民生电商控股董事职务,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东方集团称,发起设立金联金服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金融服务领域,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据介绍,东方集团将以金联金服作为管理主体,积极申请农村合作金融公司、农村金融租赁公司、金融服务公司等类金融牌照,以农业金融服务为核心,打造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