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商物流从业者203万 日均工作9到10小时

2016年05月09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显示,全国社会化电商物流从业人员以20岁到30岁的男性为主,近八成来自农村,日均工作9到10个小时,干不满一年很常见,管理人才缺乏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2015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06.7亿件,同比增长48%,已经连续三年增速超过45%;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769.6亿元,同比增长35.4%,连续三年增速超过35%。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网购和快递大国。

  而承担了其中主要递送业务的电商物流从业人员达到203.3万。这是由北京交通大学、阿里研究院和菜鸟网络联合发布的《全国社会化电商物流从业人员研究报告》中公布的数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