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加码保障房 土地供应倚重存量

2016年05月11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十三五”计划新增供应保障房35万套,大致相当于“十二五”实际供应的3倍;同期计划供应住房建设用地8平方公里,将近九成属存量用地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实习记者 王扬扬)深圳正在描绘一幅保障房的蓝图,计划未来五年内新增供应保障房35万套,这个规模相当于过去五年实际供应保障房的3倍有余。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实现这个目标会有一定难度。

  5月9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下称深圳规土委)在官网挂出“十三五”(2016-2020年)住房建设规划的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初步明确未来五年设想。

  35万套保障房蓝图

  征求意见稿提出:“十三五”期间,深圳计划新增住房有效供应65万套。其中,计划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售与现售30万套,计划保障房供应35万套——前者与“十二五”实际完成的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售29万套相比,相差无几,仅仅多了1万套;后者则显得较为激进,相当于“十二五”实际供应保障房的3倍有余。据深圳市住建局统计,“十二五”期间深圳实际供应保障房11万套。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