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发改委回应湖南天价救援:救援站受罚 已向司机道歉

2016年05月12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少叙 国家发改委于2016年5月12日(周四)上午9:30,在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回应“湖南潭耒高速天价救援”违规收费事件时表示,湖南省发改委决定近期召开全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和施救单位提醒告诫会,另外,当地救援站在接受处罚的同时,也已向货车司机道歉。

  赵辰昕称,4月初,发改委从有关媒体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要求湖南省发改委立即调查了解情况,迅速依法依规处理。湖南省发改委迅速查明事实后,已及时对当事方作出处理决定。湖南省发改委还决定近期召开全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和施救单位提醒告诫会。救援站在接受处罚的同时,也已向货车司机道歉。

  其进一步指出,通报这一事件查处情况,想向各位记者和社会各界介绍的是,发改委在大力推进价格改革的同时,也同步加强调控监管,优化价格服务,对价格领域的违规违法行为,实时监控,开门受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对市场价格的重大变化会一直高度关注,密切跟踪,持续监测,分析研判,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引导市场预期。

  新闻链接

  4月2日2时多,一重型半挂牵引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潭耒段发生侧翻。事故发生地距离湖南路通车辆救援服务有限公司下属的相关救援站不到20公里,但是救援队却要驾驶员朱某支付3.6万元的救援费,朱某认为救援费过高并未同意。随后,他的货车还是被拖到了车辆救援站内,救援人员称“一分都不能少”,并拒绝出示救援费计算方式和明细清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