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濮阳惠成获机构持续买入 股价创新高

2016年05月17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近期A股市场走弱,不过部分olED概念获资金追捧,其中,濮阳惠成周一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中颖电子、万润股份等的股价也均逼近历史最高点。

  濮阳惠成周一低开高走,午后13时24分左右封住涨停并维持至收盘,连续三个交易日大涨,并创出历史新高;另外,濮阳惠成最近三个交易日的日换手率均超过三成。濮阳惠成在4月20日跳空上涨,截至目前累计涨幅接近六成。

  濮阳惠成周一的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与机构在合力做多;国泰君安证券顺德大良证券营业部 买入超过2800万元;一家机构也买入超过2300万元;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杭州新塘路证券营业部、国元证券宣城叠嶂西路证券营业部等则均买入超过1000万元。卖出方面,中投证券鞍山南胜利路证券营业部与一家机构均卖出超过1000万元;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等两家活跃游资聚集的营业部分别卖出1074万元、712万元。

  回溯濮阳惠成4月20日以来的盘后交易公开信息可以发现,机构在其上涨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4月20日,濮阳惠成大涨近7%,其当日的盘后数据中,有三家机构合计买入超过1700万元;4月21日,濮阳惠成涨停,当日其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清一色为机构,合计买入1.04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近三成;4月22日、4月25日,濮阳惠成连续大跌,这两个交易日则出现机构博弈;随后的多个交易日,濮阳惠成仍然出现机构博弈或机构大量买入的情况。机构最近一次大量买入濮阳惠成是在5月12日,当日四家机构合计买入接近6000万元,占其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一成。

  濮阳惠成主要从事顺酐酸酐衍生物、芴类等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四氢苯酐、六氢苯酐、甲基四氢苯酐、甲基六氢苯酐、纳迪克酸酐等。顺酐酸酐衍生物主要用于环氧树脂固化、合成聚酯树脂和醇酸树脂等,广泛应用在电子元器件封装材料、电气设备绝缘材料、涂料、复合材料等诸多领域。芴类产品主要用于光电材料及医药中间体等领域。业绩方面,公司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48万元,同比增80.66%。

  广发证券认为,olED功能材料有望成为濮阳惠成新的利润增长点。olED技术相较于目前主流的LCD技术具有显示效果好、更轻薄、能耗低、可实现柔性效果等诸多先天优势;新产品如可穿戴设备、VR等以及原有产品如智能手机等都对屏幕的显示性能和效果提出了更多的新要求,而olED屏幕轻薄、柔性等得天独厚的特点使得其成为最佳方案。

  除了濮阳惠成,还有一些olED概念股近期也大涨,如彩虹股份5月份以来累计大涨近四成;中颖电子同期涨幅接近两成,新纶科技涨逾一成,万润股份、莱宝高科、深天马A等均涨逾4%。

  投资标的方面,申万宏源认为,olED市场已处于爆发前夜,未来十年olED有望占到显示屏市场总比例30%到40%,有望复制当年LCD替代CRT。另外,olED材料是产业链基础和核心之一,是产业链爆发最受益环节。材料制造在olED产品总成本中占比达30%左右,处于上游基础部分的核心位置。olED材料可分为发光材料和辅助材料两大类。发光材料的标的中,推荐万润股份(国内olED中间体龙头)、濮阳惠成(国内olED中间体龙头),新宙邦(olED用PEDOT化学品)等;膜材料方面,推荐新纶科技(拥有olED用偏光片功能膜技术储备)、康得新(olED用水汽阻隔膜、微结构增亮膜)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