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黄晓庆机器人项目获3000万美元融资 软银领投

2016年05月17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实现云端智能机器人,资金需求量很大。黄晓庆估计项目资金需求高达100亿人民币,市场认为其资金需求巨大,且需和大量成熟科技企业竞争

  【财新网】(记者 覃敏)黄晓庆,原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2015年3月离开中国移动,带领自己的团队开始创业。近期,黄晓庆向财新记者透露,他创办的达闼科技已经获得了软银、富士康、华登资本等四家机构的30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今年年底,达闼科技将拿出阶段性产品——“安全”的移动信息化产品。

  黄晓庆称, “初创公司选择投资机构,不能仅仅只是为了拿钱,还要考虑其它资源。软银、富士康、华登资本都是战略性投资人。”他解释,达闼科技是做云端智能机器人的运营公司,并且是一个拥有自己终端平台的机器人运营公司。通过构建天网,将“云网端”连接融合,需要网络、芯片、生产制造等各方面资源,而软银拥有电信运营商资源、富士康的生产制造能力很强、华登资本围绕半导体上下游做了许多笔投资,都能给予达闼科技相应的资源支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