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复牌后连续涨停 广东新价值逢高减持科恒股份

2016年05月18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复牌后6个交易日大涨73%,科恒股份成为近期新晋的“股王”。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连续涨停后,前期举牌该股的广东新价值投资有所减持,持股比例已降到5%举牌线以下。广东新价值投资董事长、投委会主席罗伟广表示,具体操作不方便透露,会根据市场情况相机决策。

  科恒股份在今年1月20日停牌,5月9日发布资产收购方案并复牌。复牌后先是一字板涨停,此后继续大涨,6个交易日内涨幅达72.57%。就在飙涨过程中,此前举牌的广东新价值投资开始进行减持。

  根据科恒股份的公告显示,5月12日、5月13日两个交易日,广东新价值投资旗下阳光举牌1号、阳光举牌2号、阳光举牌3号以及卓泰阳光举牌1号4只产品合计卖出科恒股份70.65万股。此次减持后,广东新价值持有科恒股份的比例由5.7%降到4.99%,刚好低于举牌线。这意味着广东新价值若此后再减持,不需要进行公告。

  对于减持科恒股份,罗伟广表示,因为举牌半年锁定期已过,举牌与否已关系不大,跟普通股票投资无异,公司旗下产品会根据股票的具体市场表现进行操作,但后续操作不方便透露,也不希望被市场过多关注。有私募业内人士分析,科恒股份大幅上涨后,广东新价值投资继续减持的可能性较大,甚至不排除最近两个交易日已经大幅减仓的可能性。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新价值旗下产品去年三季度末就出现在科恒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去年11月7日科恒股份发布公告,广东新价值旗下4只产品持股数达到5%的举牌红线,合计持股数为569.65万股,持股占比5.7%。4只产品中最早的一只在去年8月18日成立,到去年11月4日完成举牌,科恒股份的加权平均价为21.91元,其目前最新股价为39.9元,简单推算不难得出,广东新价值在科恒股份上的浮盈已超80%。

  去年八、九月份 ,广东新价值在市场低位相继成立阳光举牌1号、阳光举牌2号、阳光举牌3号以及卓泰阳光举牌1号等4只产品,随后这4只产品举牌了科斯伍德、天兴仪表、天广消防等多家上市公司。罗伟广此前表示,在很多股票巨幅下跌后,很多市值在二三十亿元的公司都具有重组和资产注入的价值。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