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天广消防:2016年4.5亿元净利润预期未变

2016年05月18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朱中伟 天广消防(002509)原本以消防产品和消防工程作为主业。2015年公司以定增方式收购了中茂园林及中茂生物,在消防主业基础上跨界添加了园林绿化及食用菌两个产业配置。

  2015年年报中,公司提出2016年的经营目标是实现净利润4.5亿元以上。不过,根据一季报中的预测数据,公司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仅在1.43-1.63亿元之间。近日,公司董秘张红盛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按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来看,今年全年实现4.5亿元以上净利润的预期并不会改变。

  据他介绍,公司实现净利润4.5亿元以上的年度经营目标是根据消防、园林、食用菌三大主业实际产能及计划扩充产能、在手订单、意向订单、业务拓展计划等因素经过综合研究、分析、测算后确定的。园林和食用菌企业的经营业绩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点,受到气候及春节等因素影响,一季度是园林施工的淡季。而受到居民消费习惯及传统方式种植的金针菇集中上市竞争等因素影响,二季度是工厂化生产食用菌企业销售的淡季。因此,园林及食用菌企业上半年的经营业绩一般不如下半年,中茂园林及中茂生物近年来的经营业绩都可以验证这一点。

  中茂园林目前业务以园林工程施工为主,生态修复业务是重点拓展的方向。中茂园林研发的生物活性土壤绿化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岩石坡面绿化、沙漠绿化、贫瘠地绿化、采石场绿化等各种生态修复施工程,具有“一次性施工,零养护”、“形成草灌乔自然林相”、“永久复绿”的特点。该项技术目前已在广东、海南、江西、湖南等地成功运用,生态修复效果较为显著。

  中茂生物目前可日产115吨食用菌,包括金针菇、杏鲍菇、海鲜菇、蟹味菇等品种,其中以金针菇为主。与同行业上市公司雪榕生物、众兴菌业相比,中茂生物食用菌产能规模偏小,但主要育菇技术参数、毛利率等在行业内均处于优势地位,因此加快生产基地建设和布局、扩充食用菌产能是公司发展食用菌业务的主要规划。

  对于消防业务的发展规划,公司将研发、生产更为高端、智能、绿色且符合市场需求的消防产品,大力推广消防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促进公司由消防产品制造商向消防服务提供商转型。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