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的要约收购德国库卡超30%股份

2016年05月18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115欧元/股价格相较库卡目前股价溢价30%以上。美的称将保持库卡的独立性及德国上市公司的地位,保留该公司在德国和海外的员工
2015年11月6日,上海中国工业博览会,德国库卡公司机器人系列。 黄政伟/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中国家电企业再次出手收购海外标的,这次是老牌家电企业美的。5月18日,美的集团(000333.sz)宣布将通过旗下子公司以全现金方式收购德国库卡集团(FWB:KU2(DB) )增持股份至30%以上,交易总额最高将不超过4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92 亿元) 。

  美的的报价达到每股115欧元,较库卡集团5月17日的收盘价84.41欧元溢价36.2%。收购消息传出后,库卡股价5月18日开盘即上涨34%,达到112.7欧元,基本与美的的收购价持平。美的称目前已持有库卡13.5%的股权,并希望将持股比例增至30%以上。这意味着美的将需要收购目前库卡集团所有已发行股本。董事会已经批准向境外相关金融机构贷款不超过50亿欧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