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连友谊终止跨界重组 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

2016年05月19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大连友谊(000679)2016年5月18日晚公告,鉴于证券市场重大资产重组政策的最新变化,并由于截至目前尚未取得国资监管部门审核文件,故无法按规定召开董事会并发布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经董事会研究,公司重组事项自然终止。

  大连友谊以零售、酒店、物流为主营业务,本次拟重组的资产主要以小额贷款及信用担保等金融业务为主。

  此前公布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武汉信用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武汉创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90%股权、武汉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100%股权、武汉信用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18%股份、武汉资信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武汉信用评级有限公司90%股权以及武汉信互联网金融服务(武汉)股份有限公司70%股权。

  同时,大连友谊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用于增加本次交易标的之一武汉信用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并支付交易费用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大连友谊同时公告,2016年5月18日,大连友谊接到通知,控股股东拟探讨股权转让事宜,鉴于该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5月19日开市起停牌。(孙宪超)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