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合肥城建股价连续跌停 上海多家营业部出货

2016年05月19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合肥城建(002208)近日股价走势较为诡异。在横盘了多个交易日后,合肥城建本周一、周二连续跌停,周三则逆市涨逾1%。从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合肥城建最近三个交易日被上海多家营业部大量卖出。

  股价连续跌停

  本周一,在并无明显利空消息的背景下,合肥城建开盘后不久即震荡下跌,10时9分开始更是直线下挫,10时21分即封住跌停。本周二,合肥城建延续周一的弱势,大幅低开,随后迅速跌停。周三,合肥城建也是低开低走,午后一度触及跌停,不过此后即开始拉升,股价一度涨逾7%,收盘涨1.09%,当日换手率超过两成。

  针对公司股价的大跌,合肥城建周三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且公司控股股东在周一、周二时未买卖公司股票。

  而有市场观点分析认为,合肥城建近期的股价走势比较诡异。3月14日至4月22日,合肥城建一路上涨,累计涨幅翻倍,期间一度连续12个交易日收出阳线,走势明显独立于大盘。而在5月上旬,合肥城建股价走势同样诡异,股价K线呈现明显的横盘状态,有几个交易日甚至一直是预示将变盘的十字星。

  上海多家营业部出货

  从最近三个交易日的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合肥城建主要是被上海多家营业部卖出。本周一至周二的跌停时,卖出合肥城建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中,有四家为上海地区的营业部。其中,万联证券上海富贵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6479万元,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卖出5472万元,银河证券上海上南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长寿路证券营业部均卖出超过4000万元。上述四家营业部合计卖出2.12亿元,占同期合肥城建成交金额的逾两成。上述营业部中,除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外,其他营业部均较少现身龙虎榜。

  本周三的情况类似,卖出合肥城建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中,仍然有四家为上海地区的营业部。其中,西南证券上海田林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9210万元,申万宏源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长寿路证券营业部均卖出接近9000万元,恒泰证券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卖出接近6000万元。上述四家营业部合计卖出3.29亿元,占合肥城建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两成。

  买入方面,周一、周二时,有四家机构接盘合肥城建,合计买入1.29亿元;光大证券海口国贸大道证券营业部也买入接近1000万元。周三时 ,接盘合肥城建的则主要是游资,中投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2504万元,中信建投证券上海浦东新区福山路证券营业部、宏信证券成都红庙子街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顺德大良证券营业部等均买入超过1000万元。

  多位自然人现身一季报

  那么,是谁在卖出合肥城建呢?可以结合其2016年一季报分析一下。在合肥城建的一季报中,有多家机构,同时也有多位自然人股东;机构股东中,有太平洋证券、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等,不过这些机构若卖出的话应该是通过机构席位。值得注意的是自然人股东,包括李乔波、唐胜武、王磊、龚秀芳、李秉臻等,这五人分列合肥城建第六至第十大流通股东,除李乔波外,其余四人的持股数量均不超过200万股。另外,这五人均是在2016年第一季度新进合肥城建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根据合肥城建3月份到4月中旬股价实现翻番的走势来看,近期的大幅杀跌不排除有流通股东获利抛售的可能。

  在以往,A股也经常出现这种股价横盘后跳水的例子。比如百圆裤业(现为“跨境通”)和泰亚股份(现为“恺英网络”),在2013年12月,两者均是在横盘后以连续两个跌停开启大跌走势。而在百圆裤业和泰亚股份2013年三季报中,均出现多位自然人股东。

  业绩方面,合肥城建2016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99万元,同比增1853.87%。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