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信信托拟增资至66亿元 注册资本位居业内第四

2016年05月19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记者 张奇 北京报道

  5月18日,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纸公告,披露出华信信托增资事宜。

  公告称,如华信信托顺利完成本次增资,其注册资本将由 33 亿元增至 66 亿元,这一数额将超越中融信托目前的60亿注册资本,位居业内第四。

  大连重工披露,华信信托拟向其截至 2016 年一季度末的股东按持股数量1:1的比例实施配股,每股配股价格为人民币 1 元。而其增资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竞争实力,提升评级水平。

  根据持股比例,大连重工拟出资3060万元认购华信信托3060万股配股份额。认购完成后将持有华信信托 6120 万股,占其增资后总股本的 0.93%。

  华信信托年报显示,截至2015年末其股东家数为19家,大连重工为其小股东之一。此外持有10%以上股份的股东两家,分别为华信汇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4.58%、沈阳品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5.42%。

  此外据最新披露的68家信托公司年报显示,2015年华信信托以942.12亿元的信托资产规模位居业内第54位,同比下降5位。

  2015年度,华信信托以26.19%的资本利润率位居业内第四位;同时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7.48亿、19.7亿,分别位居业内第8和第6位,均较此前上升一位。

  收入结构中,华信信托信托业务收入同比出现下滑,而投资收益占比达64.93%,其中证券投资收益占大头。股权投资收益方面,分别持有大通证券28.26%股权、丹东银行19.79%股权,获取投资收益1.79亿、0.95亿元。

  同时年报显示,其资金投向以金融机构、房地产和实业为主。

  大连重工认为增资后,华信信托的资本金规模获得提升,有利于其拓展业务规模, 增加业务收入与净利润,从而有助于大连重工改善财务状况、提高盈利能力。

  此外,公告披露了华信信托截至 2016 年一季度末未经审计财务数据,其资产总额 73.1亿元,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16亿元、净利润 1.5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华信信托增资扩股事项尚需获得审批机关批准,且参与配股股东认购股份总额需超过拟增资总规模的 70%方可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编辑:马春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