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小米成谷歌首批VR伙伴 新版4K盒子美国发售

2016年05月19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丹 在Google I/O 2016开发者大会上,Google副总裁克雷·巴沃尔(Clay Bavor)宣布,小米将成为Google首批Android合作伙伴中的一员,双方将一起合作推出相关移动“Daydream”VR设备。同时,小米也将在美国发布新版小米4K盒子,这款4K盒子运行Android TV系统。

  据搜狐科技19日报道,Daydream是Google在Android N基础上开发的高性能移动VR平台。这一VR平台将于今年秋季正式上市,目前已经有开发者预览版提供。

  Daydream平台涉及了智能手机、VR头显及APP应用。在手机方面,Daydream对手机的软硬件都有一定的要求。为此,Google目前制定了Daydream-Ready手机标准,在手机屏幕、传感器、处理器等方面都作了较为详细的规定。

  据巴沃尔介绍,Daydream-Ready的手机也将在今年秋季陆续上市。三星、HTC、小米、华为、中兴、华硕等手机厂商都有相应的手机产品推出。

  此外,小米公司在本届I/O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新版4K机顶盒。这款4K盒子使用了四核ARM CortexA-53处理器,搭载2GB DDR3内存及8GB eMMC闪存。支持最新的HDR10标准和HDMI2.0a规范。这款盒子是小米首款与Android TV 系统配套的设备。在Android TV6.0系统的支持下,小米盒子拥有包括影视节目、Google Play游戏、YouTube及其他应用软件。据称,新版4K小米盒子将很快在美国销售,后继也将销往全球其它市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