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TCL集团出资15亿参投新兴产业并购基金

2016年05月20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TCL 集团(000100)5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长江引导基金、湖北科投共同组建一只目标规模为10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重点投资TMT、“工业 4.0”、“中国制造 2025”及“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光电子信息业行业(如半导体集成电路等)的直接投资、并购。

  基金首期募集金额为30.10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TCL创投与长江引导基金、湖北科投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认缴15亿元、12亿元、3亿元。合志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认缴1000万元,基金存续期为7年。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在湖北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会中抢占先机,有利于推进公司“智能+互联网”战略转型,建立和完善“产品+服务”商业模式,打造兼具产业协同效应和财务回报效应的产业投资平台。(张一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