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广汇汽车控股股东和第三大股东均将公司部分股份进行质押

2016年05月20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广汇汽车(600297)5月20日晚公告,近日,广汇汽车收到控股股东广汇集团的通知,广汇集团将其持有的广汇汽车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权解除质押以及质押手续。

  广汇集团将其质押给国金证券有限售条件的800万股股权(占广汇汽车总股本的 0.14%)办理了股权解除质押手续;广汇集团将其持有广汇汽车有限售条件的3.40亿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 6.18%)办理了股权质押手续。

  据介绍,广汇集团本次股权质押主要用于补充日常经营性流动资金,还款来源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等。若公司股价波动到预警线时,广汇集团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

  另外,广汇汽车还于近日接到公司第三大股东鹰潭锦胜的通知,鹰潭锦胜因资金需求将其持有的广汇汽车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3.85亿股质押给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此次质押股份占广汇汽车总股本55亿股的7.00%,质押期限为1年,上述质押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相关手续。截止本公告发布之日,鹰潭锦胜共持有广汇汽车股份 4.1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6%,其中已累计质押广汇汽车股份3.8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00%。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