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佳创视讯与吉视传媒开展“虚拟现实+广播电视”产业化运营合作

2016年05月20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为大力促进广播电视领域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全力推动虚拟现实(VR)技术在广播电视领域的产业化应用,上市公司吉视传媒(601929)和佳创视讯(300264)选择了强强联合的方式。日前,双方共同签订了《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佳创视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虚拟现实+广播电视 产业化运营合作协议》。

  据了解,吉视传媒和佳创视讯拟充分利用广电网络高带宽传输和稳定性等优势,依托吉视传媒自主研发的,搭载“万兆广播数据芯片”的有线电视光纤入户智能接入网关,来共同开展“虚拟现实+广播电视”的产业化运营合作,联手打造具有国际化标准的“吉林省广播电视虚拟现实播控云平台”。

  合作双方约定,吉视传媒作为吉林省省级广播电视网络运营商,与佳创视讯共同开发吉林省文化旅游VR内容资源。吉视传媒将积极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文化、旅游等多领域信息内容资源对接与整合,并为VR内容的播出提供系列便捷的广播电视信息发布频道。佳创视讯负责根据VR内容拍摄编辑的技术特点,对内容资源进行采集、拍摄及技术转化,实现VR内容在广播电视网络的高质量播出。

  另外,双方还约定共同组建VR研发实验室。实验室将由合作双方共同派出核心研发及运营团队,并由佳创视讯与吉视传媒董事长为学术带头人。实验室以实现双方产业化合作为目标,并围绕VR播发整体解决方案、VR视频内容编辑与管理系统等相关技术领域开展技术研究与产业合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