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江环保董事长取保候审后拟转让股权

2016年05月23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张维仰卷入环保系统腐败案件,接受调查时间长达半年。他持有东江环保27.92%的股权,市值超人民币42亿元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东江环保(002672.SZ;00895.HK)董事长、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维仰拟为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5月23日,东江环保发布午间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根据东江环保2015年年报,张维仰共持有该公司27.92%的股权,市值超过人民币42亿元。

  距离张维仰4月25日被取保候审尚未足月,此举引发市场猜测:东江环保或将“易主”。东江环保已于5月23日早间起停牌。其公告暂未披露战略投资者身份,亦未透露要转让的股权比例。

  张维仰今年51岁,是东江环保的董事长及创始人。2015年10月,张维仰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详见财新网报道《东江环保董事长张维仰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