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爱康国宾、美年健康私有化竞购拉锯 双方诉讼频发

2016年05月24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举报垄断等问题后,爱康国宾举报美年健康侵犯知识产权,美年健康则称爱康国宾为诽谤,意在干扰并购进程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民营体检行业的龙头爱康国宾美年健康(002044.SZ)的收购与反收购狙击战,在前者宣布私有化,后者两次提高报价之后,再无后续。但资本市场之外,围绕窃取商业机密不正当竞争、收购涉及行业垄断等问题,爱康国宾两次提起涉及美年健康的诉讼。最新的消息是,“侵犯知识产权”。

  爱康国宾5月23日召开媒体发布会称,得到来自美年大健康内部人士的匿名举报,爱康国宾调查出美年大健康下属全资软件公司“美东软件”的总经理王某实为爱康国宾离职的软件技术负责人,有权限接触最高级别软件信息,并在离职后带走源代码,几个月后高度相似的软件被用于美年健康的体检中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