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天津自贸试验区注册资本超5700亿 同比增187%

2016年05月27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少叙 据新华社消息,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蒋光建27日介绍说,去年初至今年4月底,天津自贸试验区新登记市场主体17946户,同比增长90%,注册资本(金)5711亿元,增长187%。

  蒋光建在天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作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发展情况的报告时指出,随着各项制度创新举措的落地实施,天津自贸试验区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改革红利、开放红利、制度红利不断显现。

  他介绍说,天津自贸试验区建立了综合受理单一窗口,实行审批全流程便利化服务,使审批机构大幅精简,审批效率大幅提高。截至2016年4月底,自贸试验区共有市场主体40981户,其中外资企业2771户。

  天津自贸试验区对外商投资实行了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进一步减少和取消了对外商投资者的准入限制,对负面清单之外领域,实施外商投资项目备案制。2015年1月至2016年4月,天津自贸试验区新设外资企业976户,同比增长177%,占全市58%,注册资本(金)2141亿元,同比增长174%,聚集效应十分明显。

  此外,天津自贸试验区还建立了对外投资合作“一站式”服务平台。统计数据显示,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至2016年3月底,区内企业设立境外机构87家,占全市44%;中方投资额93亿美元,占全市80%。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