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吉林省鼓励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成立消费金融公司

2016年05月27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证券时报记者孙宪超

  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服务业攻坚战,引领新消费,培育新供给,形成新动力,日前,吉林省正式下发《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实施意见》。

  据介绍,当前,消费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以消费新热点、消费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消费升级,将引领相关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资迅速成长。吉林省将顺应发展新常态新趋势,着力推动服务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时尚消费、品质消费、农村消费等新消费蓬勃发展。

  吉林省将通过鼓励金融创新,建设国家级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鼓励金融机构拓宽对服务业企业贷款抵(质)押品的种类和范围。鼓励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在我省成立消费金融公司;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强化普惠金融服务,打造集消费、理财、融资、投资等于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鼓励保险机构开发适合医疗、养老、文化、旅游等行业和小微企业特点的保险险种,开展产品三包责任保险试点,鼓励支持在特种设备、重点消费品领域探索实施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制度。

  在培养合格市场主体方面,吉林省将通过引导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大型民营企业集聚,鼓励民营骨干企业参与建设医药健康、轨道交通、新材料、航天信息、汽车零部件等重点产业园区;实施中小企业入规升级专项行动;发展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专注于细分市场的专业化 “小巨人 ”企业。同时,支持高校在校生和毕业生创业、返乡农民工创业、科技人员创业。

  此外,吉林省还鼓励社会力量创办开放式创新创业孵化服务机构,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创新创业平台;支持设立创新工场、创业咖啡、创客公园等众创空间;推行产业园区 “平台+服务 ”运作模式。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