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港交所:深港通筹备工作技术层面已准备就绪

2016年05月28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港交所发言人5月27日表示,在深港通筹备工作在技术层面上已经准备就绪。等到两地监管机构正式公布深港通后,两地市场约需要3个月至4个月的时间来准备。

  据证券日报28日消息,对于有证券业界人士预期“深港通公布开通的同时将会扩大沪港通额度”的消息,港交所发言人予以回应:额度调整必须经监管机构认真考虑后才可进行。同时,发言人表示,目前还不掌握监管机构批准深港通的时间表,港交所一直在与内地相关机构保持紧密联系和沟通。

  尽管官方一直没有宣布具体的推出时间表,但是,从多个方面来看,深港通的推出或许为时不远了。

  日前,恒生电子发布公告称,恒生深港通系统目前已经完成研发工作,并已有多家券商在参与系统测试。系统具有灵活资金模式控制、多币种汇率扩展、交易快速高效、风控及时有效等优势。并且深港通系统的港股交易设计中大量借鉴了港股核心交易系统的设计经验,据公司了解,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只有恒生拥有港股核心交易系统的实际开发与应用经验。

  业界认为,对于深港通,今年以来政府高层多次提及,由此可以判断,推出是大概率事件。从目前各方的表态来看,深港通或许已经万事俱备,就等待着监管层的最后确定,届时正式步入落地实施阶段。

  另外,近期机构分析称,央行常规披露的月度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量数据正在发生显著变化,深市日均成交量已经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而沪市日均成交量则涨跌互现。结合政策面变化以及沪港通推出之前的两市这一指标的变化,机构做出两个判断:一是资金正在紧锣密鼓的布局深港通;二是深港通的推出已是箭在弦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