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尼尔森:香港消费者信心降至2008年水平

2016年06月01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地旅客人数持续下跌,香港零售业受到重创,在经济前景不明朗以及失业率上升的背景下,香港首季消费者信心指数急跌至88点,与2008年金融海啸处于同一水平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博文 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受全球经济不明朗、内地访港人数下降、失业率上升等因素影响,香港2016年一季度消费者信心大幅下跌。5月31日,全球资讯和监测公司尼尔森公布《全球消费者信心及消费意向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一季度,香港消费者信心指数较2015年第四季度下降11点至88点,跌幅达11%,已与2008年金融海啸处于同一水平,为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新低。

  消费者信心下跌,无疑与作为香港主要支柱产业的零售业与旅游业近期表现惨淡有关。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首季零售业总销售额1151.68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跌12.5%,4月零售业总销售额约352亿港元,同比下跌7.5%。其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售额下跌幅度最大,约16.6%;其次为服装,跌幅达5.9%。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