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汉鼎股份发起设立上海保交所

2016年06月13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汉鼎股份(300300)6月13日早间公告,公司于日前与上海保险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各发起人共同签署《上海保险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使用自有资金300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上海保险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保交所"),占上海保交所总股本的1.3423%。

  资料显示,上海保交所按照"公司化、市场化、专业化"原则组建,首期注册资本22.35亿元。按照相关规划,上海保交所将着重探索和发挥助力盘活保险存量、支持用好保险增量两方面作用,按照夯实基础、逐步完善、形成服务体系三个阶段,重点搭建国际再保险、国际航运保险、大宗保险项目招投标、特种风险分散的"3+1"业务平台,持续探索更为丰富的交易内容,实现产品更加透明、信披更加充分、服务更加便捷、功能更加完备,并切实做到资源优化、风险可控,努力建成"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保险综合服务平台。

  上海保交所的成立是上海市委、市政府推进自贸试验区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保险业落实中央"十三五"规划和国务院"新国十条"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金融改革、金融行业创新,在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大背景下,保险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良机。

  汉鼎股份正在全面转型为以创新金融、智慧互联为核心助推力的产业集团。公司表示,参与发起设立上海保交所,是公司在创新金融领域现有布局基础上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公司对金融资源进行效益来源,实现多元发展,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深入的整合和综合应用,抓住国家金融改革的机遇,增强公司金融业务的实力,形成新的效益来源,实现多元发展,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