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风股份拟设消费品并购基金 逾3亿收购烟标印刷企业

2016年06月13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东风股份(601515)6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深圳市天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相关方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市福田区天图东峰消费品并购基金”, 基金目标规模为8 亿元,分两期筹资,首期筹资5亿元。东风股份及拟新设的子公司拟共同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出资4亿元。

  公告显示,东风股份的合作方天图投资系新三板挂牌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消费品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管理资产超过 100 亿元。迄今为止,天图投资已投资了百果园、周黑鸭、江小白、德州扒鸡、八马茶业、小红书、蘑菇街、每天惠、爱鲜蜂、飞贷、慈铭体检、饭扫光等消费企业。双方此次合作设立的并购基金将主要围绕生活消费品、零售渠道、消费升级及消费互联网业务的企业进行投资。

  东风股份表示,此次合作有助于加快实现公司由“印刷包装产业为核心”向“印刷包装与大消费品产业双轮驱动发展”的战略转型规划,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更多的并购项目及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

  此外,东风股份宣布拟以3.38亿元受让达朗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汕头保税区金光实业有限公司75%股权。次收购完成后,东风股份将持有金光实业75%的股权,达朗投资持有金光实业25%的股权。

  资料显示,金光实业成立于1995年5月,主要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五金交电、普通机械、针纺织品、工艺美术品、陶瓷制品的转口贸易、仓储;纸及纸制品的批发及零售等。该公司2015年及2016 年第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和4016.1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3155.48万元、707.86万元。

  转让方及其实际控制人承诺标的公司 2016 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应不低于4000 万元。如果 2016 年度标的公司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低于承诺值,则转让方愿意将差额部分以现金方式补偿给金光实业。

  东风股份表示,金光实业是粤东地区历史较悠久,规模较大的烟标印刷企业之一,本次收购完成后,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新客户、新品牌,并通过发挥协同效应,通过集团内部的垂直一体化管理和全产业链优势,提高公司在烟标印刷市场的业务份额及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