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黑化:立案调查结束后仍将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2016年06月14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6月8日,有媒体刊登《*ST黑化重组前景黯淡》的报道,部分网站进行了转载。文中提及*ST黑化(600179)发布《关于中止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公告》,并对公司涉及诉讼情况、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警示函、被立案调查和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进程等提出相关质疑。

  *ST黑化(600179)6月14日晚发布澄清公告,对媒体报道的内容逐一进行了说明。关于公司涉及诉讼情况,*ST黑化称,2016年5月6日,公司发布《涉及诉讼的公告》,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诉*ST黑化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诉讼仍在审理中,*ST黑化、*ST黑化控股股东黑龙江黑化集团有限公司及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昊华化工等相关方正在积极推进公司对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债务的清偿工作。

  在谈及公司收到警示函及被立案调查的情况时,*ST黑化表示,截至本公告日,上述立案调查仍在进行,公司正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进行调查工作。

  2016年6月2日,*ST黑化发布《关于中止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规定,在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立案调查期间,暂行中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待调查结束后,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恢复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据*ST黑化介绍,截至本公告日,上述立案调查尚在进行,待前述立案调查结束后,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各方将继续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