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科力远拟募资15亿加码主业

2016年06月14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科力远(600478)6月14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 9.54 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 10 名对象发行股份不超过1.5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用于提升动力电池及核心电池材料泡沫镍的生产能力,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6月15日起复牌。

  科力远多年来致力于混合动力汽车总成系统及核心零部件产业的研发生产,是我国动力电池和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及电池材料领域的龙头,公司在上海、长沙、深圳及日本等地已经形成七大产业基地,并已进入国际混合动力汽车巨头丰田及本田的供应链体系。

  在动力电池领域,科力远全资子公司湖南科霸成为第一批入选工信部发布的《<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一批)》名单的企业。另外,2014 年科力远与吉利控股集团合资成立了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发 CHS 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突破国内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发展的技术瓶颈,形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混合动力系统。

  根据预案,科力远此次非公开发行拟募投的项目包括湖南科霸年产5.18亿安时车用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一期工程)(10亿元);常德力元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年产600万平方米新能源汽车用泡沫镍产业园项目(3亿元);CHS 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研发项目(2亿元),具体包括CHS混合动力总成HT2800平台、HT18000 客车平台以及相应电池包 BPS 系统研发项目、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用电电混合动力系统平台技术研发项目,以及科力远 CHS 日本研究院。

  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我国混合动力乘用车产量增速达104%,作为混合动力汽车的关键核心部件动力电池及电池材料供不应求。而科力远现有动力电池及电池材料产能无法很好满足未来混合动力汽车发展需求。因此,公司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提升动力电池及核心电池材料泡沫镍的生产能力,加大混合动力电池上游供应能力,满足外部市场需求及公司 CHS 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未来发展需要,同时并强化公司在混合动力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的先发优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