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金洋新材高管联手掏空企业 占用2280万只还20万

2016年06月15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新三板挂牌企业金洋新材(832490)实际控制人彭华私自利用公司及关联方提供担保,向自然人赵晨借款3200万元至今未还。借款方向法院申请了4500万元财产保全,公司部分财产可能被冻结。另外,金洋新材总经理桂贤友及其他无关联关系人占款1945万元、235万元,合计2180万元至今未还。

  具体来看,金洋新材2015年8月增发股票募资3600万元,其中2280万元被桂贤友占用。截止2015年12月31日,仍有1945万元未偿还。安信证券为帮金洋新材“催款”连发3份公告,结果桂贤友只还了20万元。

  安信证券在监督金洋新材披露的2015年年报中发现公司2015年度存在未计入企业信用报告的对外担保情况,其中部分担保对象为公司关联方。

  2015年1月金洋新材实际控制人彭华分2次向非关联方自然人赵晨借款3200万元,在《借款合同》中约定由金洋新材、公司董事桂贤友、梁飞文和非关联方温柳云、江西金豪担保有限公司、宜春市三羊实业有限公司等6方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对借款提供保证范围为合同项下借款本金、利息、违约金及原告实现债权的费用。借期从2015年1月13日起至2015年7月13日。

  今年5月31日,主办券商安信证券发布关于金洋新材重大诉讼风险公告,让这个董事长与总经理掏空自家企业的故事浮出水面。

  彼时已欠下巨债的彭华竟然还在《情况说明》中公开承诺:由于上述资金无法及时收回给公司造成的任何损失,将由彭华全额补偿。

  不管是有担当,还是装无知,彭华和桂贤友倒腾来倒腾去,利用金洋新材的信誉捞了不少钱,而金洋新材却可能会因此损失5000万元以上(高利贷3200万元及桂贤友占款1945万元)。然而,金洋新材连续三年亏损的事实摆在眼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