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骆驼股份:加码主业,动力电池业务有望近期放量

2016年06月15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马松

  事件:2016年6月13日,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0200万元对吐鲁番鼎鑫再生资源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占增资后目标公司51%的股权。鼎鑫科技主要从事废旧蓄电池和再生粗铅、精铅等的回收利用、销售等。目标公司还将新设一家全资子公司,从事蓄电池生产业务。

  2016年6月14日,公司公告与重庆綦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意向书》,公司拟在重庆綦江工业园区投资兴建“年产400万KVAH高性能密封汽车蓄电池及15万吨/年蓄电池回收循环利用项目”,预计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

  点评:

  1、加码主业,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公司本次在新疆和重庆投资建设蓄电池生产和铅回收业务,进一步完善自己在全国的产业布局。通过在新疆的产业布局,可以充分利用其地理位置优势,进一步辐射中亚地区,通过设立从事蓄电池生产的子公司,积极推进公司产品在中亚地区的销售,促进公司的出口业务,同时业务公司后续在海外设立工厂打下良好的基础。

  重庆作为国内的汽车重镇,聚集了国内很多知名的整车厂,本次在重庆的布局有助于公司更好与这些整车厂进行合作。公司积极加码铅回收业务,也蓄电池生产形成协同效应,既可以降低整体的成本,又可以更好的实现生产过程中的环保节能。

  分析师认为在新疆和重庆两个地区的产业布局,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自己传统主业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并帮助公司更好的开拓海外业务。

  2、消费税使行业承压,重新整合势在必行

  铅酸起动电池行业的平均盈利水平仅为3%-5%,去年受车市低迷拖累,行业景气度显著下行。而今年以来受铅酸电池征收4%消费税的影响,行业利润遭到进一步挤压,很多公司的运营难以为继。

  分析师认为行业很可能会面临重新整合,一些盈利水平差的、技术落后的企业将会被收购或者淘汰,而真正优秀的企业则将通过并购或是新建产能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分析师认为本次在新疆和重庆的投资也正是公司进行产能扩充,获取更多市场份额策略的体现。

  3、动力电池业务有望近期放量

  公司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动力电池的产能建设和产线调试正在稳步推进中,分析师预计三季度之前公司的7亿Wh产能能够落地。公司与东风扬子江、云南航天、河北跃迪等众多整车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的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业务也可以与锂电池销售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分析师预计公司动力电池全年销售2-3亿Wh,实现营收5亿元左右。

  投资建议: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84、1.03、1.24元,市盈率分别为22倍、18倍、1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国内车市持续低迷;公司新业务推进速度不达预期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