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科达洁能董事长“上位”第一大股东

2016年06月16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科达洁能的第一、二大股之位将发生对调。

  科达洁能今日公告称,公司于6月15日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卢勤和第二大股东边程的通知,双方已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卢勤将其持有的3800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边程。转让完成后,卢勤所持公司股份的比例下降至9.63%,边程持股比例则上升至12.33%。因此,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边程。

  据协议,经双方协商确定,本次股份转让的总价为50274万元,折算至每股的价格是13.23元,较科达洁能6月15日收盘价15.69元每股略有折让。

  对于股权变化的原因,据科达洁能今日发布的权益变动报告书透露:自2012年8月至今,卢勤不再担任公司董事或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不参与上市公司决策和管理;但边程作为公司董事长对公司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本次权益变动,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提高了公司高层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一致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