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股东逾5亿转让股权 科达洁能二股东“上位”

2016年06月16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岳薇

  科达洁能(600499)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卢勤已与第二大股东边程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卢勤将其持有的科达洁能5.38%股份转让给边程。转让完成后,卢勤持股比例降为9.63%,边程持股比例升为12.33%,成为第一大股东,但公司将不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卢勤和边程目前分别持有科达洁能15.02%和6.94%的股份。此次拟转让股份共为3800万股,转让价格为每股13.23元,股份转让总价款(税前)为5.03亿元。

  卢勤为科达洁能创始人股东,自2012年8月至今,卢勤不再担任公司董事或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不参与上市公司决策和管理。为优化股权结构,卢勤决定转让股份。卢勤表示,未来12个月内计划继续减持科达洁能股份,减持量不超过总股本的1%。

  边程自1998年加入科达洁能,2012年8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公告披露,边程在本次收购完成后的12个月内无处置在科达洁能中所拥有权益的计划,亦无继续增持科达洁能股份的计划。此外,边程在未来12个月内暂无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