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科达洁能收上交所问询函 要求说明无实控人依据

2016年06月16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科达洁能(600499)6月16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在6月16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指出,公司近日披露了“关于第一大股东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卢勤将5.3845%股份转让给第二大股东边程,转让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边程,持股比例为12.33%,且公司将不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根据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自2012年8月至今,卢勤已不再担任科达洁能董事或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不参与上市公司决策和管理。上交所要求公司比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有关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的规定,详细说明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的依据。还要求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明确披露未来12个月内是否存在对公司主营业务、资产等方面进行调整的后续计划。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