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国药一致资产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2016年06月16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梅双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6月16日国药一致(000028) 召开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对公司目前正在推进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了审议,最终审议通过了包括《关于公司符合资产出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条件的议案》在内的多个议案。

  根据国药一致发布的公告显示,出席此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代理人共计126 人、代表股份 253,003,248股、占本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69.7686%。根据现场投票结果,重组方案的各项子议案均获得全票通过。

  3月9日,国药一致披露重组报告书,根据方案国药一致拟置出包括致君制药51.00%股权、致君医贸51.00%股权、坪山制药51.00%股权和坪山基地整体经营性资产认购现代制药的新发行股份,同时发行股份及现金收购国大药房、佛山南海、广东新特药及南方医贸100%股权。

  重组完成后,国药一致不再控股医药工业相关的资产,同时新开展全国性的医药零售业务,并将进一步巩固及增强两广地区医药分销的竞争优势。国药一致将成为国药集团旗下的“两广分销+零售”平台,而国大药房作为百分之百置入资产,意味着中国最大的医药零售龙头企业将登陆A股。

  根据资料,国大药房创立于2004年,是全国医药零售行业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按照商务部统计口径, 2011-2015年国大药房销售总额连续5年排名国内医药零售企业首位。截至2015年12月31日,国大药房在全国18个省市经营3080家零售药店门店。

  据悉,在此次股东大会之前,国药一致的这一重组方案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6月15日,国药一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日前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通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已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有关问题的批复》,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