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佛塑科技13亿元定增落空 涉足锂电池行业遇阻

2016年06月17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佛塑科技6月16日晚发布了《关于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公告》,由于公司与合作方在《合作框架协议》有效期内未能就约定事项达成一致并签署正式法律文件,《合作框架协议》将于2016年6月18日到期自动终止。为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据了解,佛塑科技与浙江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德朗能电池有限公司等合作方于2015年12月17日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有效期为六个月。今年2月份,佛塑科技发布了《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展情况暨公司股票复牌公告》,拟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拓展锂离子动力电池业务。

  佛塑科技介绍,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若成功实施,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推动公司继续向新材料、新能源市场的转型升级,提高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公司的转型发展;能与主营高品质锂离子电池隔膜的子公司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新材料业务形成上下游关系,能有效利用现有的人员、市场和技术储备,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主业。

  据了解,公司计划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3亿元,主要投向佛山三水动力锂电池建设项目;对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公司增资,并购买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公司原股东所持有的部分股权项目;设立石墨烯锂离子电池研发中心项目;偿还银行贷款。

  受布局锂电池业务的消息影响,佛塑科技一度受到市场的追捧。不过,酝酿多时的非公开发行并未如期开花结果。

  对于此次非公开发行叫停,佛塑科技表示,该事项不会对公司发展战略、经营规划及生产经营等方面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不会对公司未来再融资项目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产业的研发与生产”的发展战略,以技术创新、技术改造推动产品升级换代,以精细化管理实现经营降本增效,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全力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做强做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