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淡水河谷或出售巴西铁矿石资产

2016年06月20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叶舒筠 据中国证券报援引外媒6月20日消息,知情人士称,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正与多家亚洲矿业公司磋商,有可能出售巴西铁矿石资产,交易规模最高可能达到7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交易协议尚未达成,最终也有可能不会达成任何交易。

  今年2月淡水河谷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86亿美元,是自1997年以来的首次亏损。淡水河谷表示希望在明年之前筹资约100亿美元,以偿还债务。

  上个月曾有外媒报道称,淡水河谷已经与银行业者就出售部分优质资产的初步协商,包括其全部或部分化肥业务以及在巴西铜业务的部分股权。有报道称全球最大浓缩磷肥生产商美盛(Mosaic)正就收购淡水河谷化肥业务进行谈判,预计价格或达30亿美元。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是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也是美洲大陆最大的采矿业公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