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新都化工拟战略入股广盐股份 牵手圆通打造乡镇物流体系

2016年06月21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新都化工(002539)昨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广盐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广盐股份签订了战略入股意向协议书,广盐集团邀请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参股广盐股份,公司同意以现金出资方式参与广盐股份增资扩股。

  新都化工表示,此次投资是基于国家盐业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做好公司品种盐业务渠道布局,是公司品种盐业务渠道整合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为盐改实施后公司品种盐业务进入食盐流通和销售领域奠定基础。

  此外,广盐集团旗下从事品种盐业务的广盐股份在完成整合广盐集团核心业务和优质资产后,其在食用盐流通环节的优势明显,其掌控的销售渠道资源在行业中也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新都化工与广盐集团及广盐股份已有长期合作基础,通过此次投资深化合作,可实现各方优势资源整合与互补,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种盐业务的盈利能力。

  新都化工同时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市哈哈农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哈哈农庄电商公司”)与圆通速递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就哈哈农庄体验店揽收派送快递业务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搭建县与乡镇、乡镇与乡镇之间快递物流网络,提高农村消费者体验。

  新都化工表示,哈哈农庄电商公司将依托圆通速递的快递资源以及哈哈农庄乡镇零售网点资源,充分发挥双方在渠道、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联手搭建县与乡镇、乡镇与乡镇之间快递物流网络,为农村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快递服务,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全国乡镇物流配送服务体系。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