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明曜投资再发声明:一汽轿车无视合法提案 将继续依法维权

2016年06月2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种种迹象表明,明曜投资的维权行动依然在继续。6月21日,记者在明曜投资的官方网站发现,该公司又在6月20日晚间发出一份以《一汽轿车无视合法提案, 明曜投资继续依法维权》为标题的最新声明。

  明曜投资在最新声明中称,2016年6月20日17:07,一汽轿车董事会以6月21日为发布时间公告《关于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提示性公告》,再次公告的议案根本无视明曜投资于2016年6月16日经吉林省证监局协调后正式提交的临时提案,引发深交所在继2016年6月6日发出首份关注函之后,再次于6月20日19:30针对一汽轿车无视明曜投资提交临时提案的行为发出关注函。一汽轿车延迟至2016年6月18日才发出对首份关注函的回复,且无任何实质性的内容,是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漠视,也是对监管机构的蔑视。一汽轿车董事会无视明曜投资依法提出的临时议案,更是公然违反一汽轿车《章程》和《公司法》的明确规定,是对投资者股东权利的公然践踏。

  明曜投资还表示,针对一汽股份经一汽轿车董事会同意向股东会提交的《关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议案》,明曜投资根据《公司法》和一汽轿车《章程》的规定,联合合并持股超过 3%比例的股东,于2016年6月16日下午向一汽轿车董事会提交了三项临时议案,并在吉林省证监局相关领导的协调下,获得一汽轿车董事会委派人员签收。同时,有关临时议案也以电子邮件、传真及邮寄方式提交一汽轿车董事会。

  但是,相比对待深交所的关注函,一汽轿车董事会对此临时议案更是无视,在《公司法》和一汽轿车《章程》规定的期限内,既不予回复,也不予公告,对此更不作任何说明或解释,而是在 6月20日下午17:07发布时间记载为6月21日的《提示性公告》,这一公告并未将合法提出的临时议案列入股东大会表决事项。以该公告落款时间计算,距离明曜投资送达临时提案已经超过法定需要董事会公告的两天时间,在这一份无视中小股东权益的公告中董事会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及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明曜投资在声明中声称在对一汽轿车董事会的所作所为感到遗憾之余,更感到气愤和无奈,但仍将会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关注一汽轿车对于深交所第二封关注函的回复,也继续依法行使股东权利,捍卫中国证券市场的秩序。

  “在投资者合法权利和利益被上市公司无视之际,在证券市场诚信原则和规章制度受到破坏之际,我们再次呼吁所有一汽轿车的投资者,行动起来,在6月27日的股东大会上投下代表你们自身权利和维护你们自身利益的一票。同时,我们恳请最新披露持股名单中的汇金公司、证金公司,以及公募基金、保险公司、私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一起行动起来,维护我们作为机构投资者的职业道德和专业尊严。”明曜投资方面表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