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问询华润宝能:是否互为一致行动人

2016年06月27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宝能提请罢免万科董事监事,却未提名候选人,深交所要求其说明原因;宝能第四次举牌万科后曾表示,暂无计划改变董事会及高管团队成员,深交所令其说明此番罢免议案是否与之相悖
6月27日,深交所分别向华润及“宝能系”下发关注函。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万科商战继续引发监管关注。深交所今日(6月27日)分别向华润及“宝能系”下发关注函,要求二者各自说明:是否存在协议或其他安排等形式,以共同扩大所能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事实。深交所同时要求:华润及“宝能系”须对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说明是否互为一致行动人及其理由。

  针对提出罢免万科董事监事的“宝能系”,深交所要求其说明未有提名董事监事候选人的原因、罢免议案对万科日常经营的影响,以及为消除影响拟采取的措施。另外,2015年12月“宝能系”第四次举牌万科后曾表示,“暂无计划改变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的组成”。深交所此番要求“宝能系”说明,罢免议案是否与此承诺相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