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外媒:谷歌将自主开发手机 正面叫板iPhone

2016年06月28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叶舒筠 据外媒28日报道,知情人透露,谷歌正在与移动运营商展开沟通,计划推出谷歌品牌的手机,扩大该公司在硬件市场的触角,并加强对Android系统的控制。这款产品将与苹果iPhone展开正面竞争。

  全球每5部智能手机就有4部采用谷歌的Android系统,其合作伙伴包括LG和华为。虽然谷歌之前也推出了Nexus品牌手机,但与苹果不同,该公司都将生产工作交给三星等厂商来进行,同时集中精力开发手机系统。

  知情人士表示,这款设备将于今年底发布,谷歌将对手机的设计、制造和软件施加更多控制。

  虽然Android已经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多数份额,但苹果依然在高端市场占据主导。由于各大Android厂商各自为政,导致该生态系统出现了碎片化,用户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才能升级最新系统。有些厂商甚至在Android系统中去掉了谷歌的互联网服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