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贝恩咨询:中国快消品存快慢双车道市场

2016年06月28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整体快消品市场销售额增速放缓背后,存在两个不同的市场增长轨迹:品类、渠道、地域、品牌共同作用,以往统一的判断标准正在分化,如何把握中国消费者?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2015年,中国快消品市场销售额增速放缓至3.5%。中国经济的“新常态”正影响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消费升级驱动下,无论是品类、渠道、地域、甚至外资品牌和本土品牌的竞争中,均出现了跟以往不同的消费分化:中国快消品市场存在两种不同的快慢车道。

  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与消费者研究机构凯度消费者指数(Kantar Worldpanel)在其持续第五年的《中国购物者报告》中指出了这种分化,并将之总结为“双速前行”。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