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再产险出资7亿参股中铁建金融租赁

2016年06月28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吴海燕 证券时报记者 吴海燕

  据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经天津银监局6月27日批准,中铁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已正式开业。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4亿元,其中,中国财产再保险出资7亿元,持股比例为29.2%,为中铁建金融租赁的第二大股东。

  据记者了解,中铁建金融租赁是首家落户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的金融租赁公司。该公司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建”)主导发起,首期注册资本24亿元。中国铁建出资11.9亿元,持股比例为49.6%,为中铁建金融租赁的第一大股东。

  经天津银监局核准,中铁建金融租赁的经营业务将包括: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以及经济咨询。未来将主要经营工程装备、基础设施、医疗教育环保等现代消费资产等领域融资租赁业务。

  除中国铁建及中国财产再保险共同出资设立中铁建金融租赁外,天津东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了3亿元,持股比例为12.5%,为中铁建金融租赁的第三大股东;青岛特锐德电气公司和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均出资1亿元,持股比例为4.2%;北京中铁天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出资了0.1亿元,持股比例为0.417%。

  此外,经天津银监局核准,王秀明担任中铁建金融租赁董事长;张国俊担任中铁建金融租赁副董事长;詹伦波担任中铁建金融租赁总经理;李彤担任中铁建金融租赁总会计师;尹金丹担任中铁建金融租赁副总经理;钱亚军担任中铁建金融租赁总经理助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