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民生银行未暂停P2P充值渠道

2016年06月28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王莹 证券时报记者 王莹

  近日,民生银行被传出要关闭P2P网贷平台的充值渠道。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在民生银行进行资金存管的部分P2P平台并未收到相关通知。

  民生银行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我们并未听说公司有发过此类通知。”

  昨日,市场传出继农行、招行暂停P2P充值接口后,民生银行也下了封杀令。多位业内人士称,“这段时间各地区P2P都在进行风险排查,银行出于审慎考量,暂停部分通过第三方接口的充值渠道很正常。”

  目前,在民生银行进行资金存管的积木盒子、人人贷、广州e贷三家P2P公司均对记者表示,并未收到民生银行相关通知,充值渠道也未被暂停,仍在正常运营。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去年末,市场也曾传出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关闭P2P交易接口的消息,但两家银行相关人士对记者否认了上述传闻,并表示银行没有开展P2P直连业务,与所有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合作明确规定不能对接P2P。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