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王冉:创业者在经济下行周期应该如何应对

2016年07月03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天中国一级市场中活跃的境内投资人基本上都没有跨越一个(更不用说多个)完整经济周期的经验,因此如果中国经济进入一个相对痛苦和漫长的下行阶段,逆周期投资经验的匮乏会让他们过度反应,草木皆兵

  文|王冉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创始人

  内容提要

  ● 今天中国的创业者和投资人,有一个算一个,都没有经历过一个真正痛苦和真正漫长的经济下行周期,更没有经历过真正意义上的经济衰退。

  ●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有可能会进入一个相对漫长的下行周期。在这个下行周期里,GDP增速很可能会降到3-5%甚至更低,一些行业甚至会出现零增长和负增长的情况。如果这样的情形发生,中国创业者和投资人所面对的世界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所有的资产价值都将被重新评估,所有的公司价值都将被全面改写。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