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能逼宫计划受挫 万科否决相关提案

2016年07月03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万科董事会否决“宝能系”临时股东会提案,意味着“宝能系”改组万科董事会计划受挫。“宝能系”此前表示,提出罢免议案是为了解决万科公司治理混乱问题,希望管理层中的优秀者继续留任万科
万科7月3日公告,万科7月1日召开董事会会议,以11票赞成票,全票通过“关于不同意钜盛华及前海人寿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万科7月3日公告,7月1日公司董事会会议以11票赞成票,全票通过“关于不同意钜盛华前海人寿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这意味着,第一大股东“宝能系”意欲改组万科董事会的逼宫计划遭遇挫折。万科公告未有交代会议详情。

  查询《公司法》及《上市公司章程指引》可知,万科董事会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后,“宝能系”有权向监事会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监事会若同意,则应在收到请求五日内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若不同意,则“宝能系”可自行召集和主持股东大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