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高樟资本范卫锋:内容创业何时风停?

2016年07月04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容创业潮起主要是由于技术革命带来了渠道的变化。至于何时风停,则取决于技术、内容、市场三个标志性事件

  【财新网】(记者 覃敏 实习记者 王福慈)无论是视频、电影还是娱乐、财经传媒领域,内容创业正成为新的风口。比如 “超级网红”Papi酱,仅以搞笑视频公号,今年上半年就获得了1200万融资。内容创业为何流行?又何时会结束?高樟资本创始人范卫锋7月3日下午在DataDance数据沙龙上称,内容创业潮起主要是由于技术革命带来了渠道的变化。至于何时风停,则取决于技术、内容、市场三个标志性事件。

  “现在出现了内容创业热潮,而且还会持续,绝不是因为近两年来内容创业者们突然变得牛了,而是技术的变革带来了新渠道的开拓,新渠道对于内容的需求才带来了内容创业的春天。”范卫锋认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