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科曙光启动E级超算项目

2016年07月05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科曙光(603019)7月4日宣布,其牵头的E级高性能计算机(简称“E级超算”)原型系统项目启动。中科曙光副总裁沙超群介绍,任务目标包括完成E级原型机系统,验证E级机研制的关键技术和路线图,形成E级机的完整方案,为国产E级超算的研制奠定技术基础。

  沙超群表示,原型系统可以良好地支撑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应用,加快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对国内高性能计算产业的发展有重大支撑作用。

  中科曙光提出了“面向未来的创新”战略,在计算架构、存储方案、安全措施和节能手段等方面进行探索。面对“亿”级用户同时在线并发访问、传统服务器体系结构与云应用负载不再匹配的问题,曙光打造首款面向云计算的高密度融合架构服务器产品“星河”。曙光公司高级副总裁聂华介绍,曙光“星河”云服务器已在教育新媒体云、天翼云和联云系统中开展了示范应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