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湖南暴雨致超过130次列车停运

2016年07月05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据火车票网不完全统计,7月5日处于“停运”或“临时停运”状态的列车,已超过130车次
2016年7月4日,广东广州,由于湖南罕见大暴雨水患影响,广州火车站部分北上列车停运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据广州铁路集团官网信息,7月4日,湖南地区出现罕见大暴雨,共计5条铁路干线27处路段出现山体溜坍、水漫道床、泥石堵塞等水害,导致途径列车运行受阻。这5条铁路干线为:沪昆线、焦柳线、渝怀线、益湛线、石长线。

  广铁集团方面称:为确保列车和旅客安全,铁路部门对以上线路紧急采取区间临时封锁或限速运行措施,途经列车出现较大面积和不同程度晚点。

  湖南境内有多处铁路交通枢纽,当地暴雨影响范围沿着铁道线延伸至中国的四面八方。据12306官方网站信息,包括哈尔滨铁路局、南宁铁路局、上海铁路局、成都铁路局均已对外发布受影响的列车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