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运盛医疗原大股东股权遭司法冻结 蓝润资产出手相助

2016年07月06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蓝润资产拟通过受让大股东股份成为运盛医疗(600767)第一大股东,但因原大股东九川集团涉及债务诉讼导致拟转让股权遭到司法冻结,令转让事宜蒙上阴影。

  7月5日晚间,蓝润资产会同运盛医疗发布公告表示,为了股份顺利过户,蓝润资产不排除以提供协助谈判、过桥资金以及短期借款等方式帮助九川集团解决相关债务问题的可能性,具体方式方法尚待进一步协商确定。

  拟转让股权被悉数冻结

  6月29日,运盛医疗公告披露,大股东上海九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以15.7元价格将其持有的5350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蓝润资产,交易对价合计8.4亿元,股份转让成功后,蓝润资产将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运盛医疗停牌前股价为13.77元,九川集团的转让价格仅溢价14%。转让价格过低引起了媒体和上交所的关注。

  7月2日,运盛医疗披露九川集团涉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九川集团所持有的运盛医疗5350万股已悉数遭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截至2016年6月30日,九川集团尚未支付债权人借款本金人民币1000万元及相应利息。

  拟转让股份遭司法冻结,让蓝润资产取得运盛医疗控制权的计划出现难题。运盛医疗在7月5日晚间公告中表示,由于九川集团股份涉及债权债务的诉讼较为复杂,为了股份顺利过户,蓝润资产不排除以提供协助谈判、过桥资金以及短期借款等方式帮助九川集团解决相关债务问题的可能性。

  公告也显示,九川集团持有的运盛医疗股份权利被限制的状态及其风险,也是此次转让价格较低的依据之一。

  事实上,九川集团持有的运盛医疗股权遭司法冻结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据运盛医疗公告显示,自2014年12月至今年2月,九川集团因民间借贷、合同纠纷等案件,导致持有的运盛医疗股权先后6次遭轮候冻结。

  暂无明确注入的医疗资产

  另外,虽然蓝润资产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提及将向运盛医疗“注入医疗相关优质资产”,不过蓝润资产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企业及主营业务均未涉及医疗相关资产,令投资者生出疑问。

  运盛医疗对此回复称,蓝润资产支持运盛医疗继续将医疗服务业作为未来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已经对医疗康复及医疗信息化等医疗大健康领域的企业进行前期接触和洽谈,并组建了医疗相关专业团队,但截至目前,尚未找到合适的优质医疗资产。

  不过蓝润资产同时表示,上述医疗服务业的发展规划,不代表蓝润资产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承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