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方大化工1.98亿股股份完成过户 新余昊月正式成为控股股东

2016年07月06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方大化工(000818)7月6日晚公告,方大化工于7月6日接到辽宁方大集团《通知》获悉,转让方辽宁方大集团与受让方新余昊月协议转让方大化工股份1.98亿股事宜已于2016年7月5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过户完毕。

  本次变动前辽宁方大集团持有方大化工股份数量为2亿股,占方大化工总股本的29.44%。本次变动后新余昊月持有方大化工股份1.98亿股,占方大化工总股本的29.16%,新余昊月成为方大化工的控股股东,卫洪江为方大化工实际控制人;辽宁方大集团持有方大化工股份187.78万股,占方大化工总股本的0.28%。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10.00元/股,1.98亿股的转让价款总计为19.83亿元。

  方大化工目前主营业务为基础化工原料的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烧碱、液氯、氯化苯、环氧丙烷、聚醚及聚氯乙烯等。近年来,由于氯碱化工行业整体产能过剩,上市公司主要产品面临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为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更好回报股东,上市公司正在筹划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威科电子模块(深圳)有限公司、成都创新达微波电子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100%股权,战略布局集成电路及微波器件、组件(系统)等相关业务。目前,上述重大资产重组正在积极推进中。

  据悉,若上述重大资产重组最终获得批准,新余昊月将在上市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基础上,支持本次重组进入上市公司的业务。未来12个月内,除正在筹划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外,新余昊月不排除根据上市公司自身发展战略,支持或者通过法定程序提议上市公司通过购买优质资产等方式增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另外,本次股份完成过户后,新余昊月将会提名合格的人选进入方大化工董事会,对方大化工董事会进行改选,并根据上市公司的业务布局,由新一届董事会聘请合适的高级管理人员。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