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海石化上半年净利预增70%-90%

2016年07月06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上海石化(600688)7月6日晚间披露2016 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 截至2016 年 6 月 30 日止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70%-90%,即 29.43 亿到32.89 亿元。

  公司表示,集团 2016 年半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有:2016 年上半年,公司产品平均售价下降幅度小于原材料价格下降幅度,公司产品毛利增加。其中 2016 年第一季度,国内成品油“地板价”对公司业绩有一定支撑;2016 年 2 月份国际原油价格开始反弹,由于集团进口原油采购周期长,在途、在库的原油成本相对较低,增加了第二季度盈利;联营公司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利润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增加;公司自有资金较充裕,财务费用减少。内部管理强化,持续开展降本增效,取得良好效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