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蒙发信披违规被罚

2016年07月07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ST蒙发(000611)7月6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于2016年7月6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公司相关行为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于2015年6月30日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公司存在两项问题,一是未披露实际控制人控制公司的情况发生变化的事实,二是2013年度报告未披露真实的应付票据金额。

  公告显示,赵伟、马雅将两人所持有的*ST蒙发第一大股东合慧伟业100%股权出让给王纪钊,*ST蒙发未及时披露实际控制人控制公司的情况发生变化这一事实,2013年度报告也未披露该情况。公司的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

  另一方面,*ST蒙发2013年年度报告披露的应付票据金额为零。经查,截至2013年12月31日,*ST蒙发未对2013年开出的20份商业承兑汇票进行账务处理,汇票金额共计为7.59亿元,未在2013年度报告中进行披露。

  对此,证监会决定责令*ST蒙发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赵伟、马雅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余静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